[問題] 關於簡易子版面外掛 PART.1

phpBB 2 MOD Support
無論是官方或非官方認證之外掛,安裝與使用問題討論。
(發表文章請按照公告格式發表,違者砍文)

版主: 版主管理群

JEROMYWANG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34
註冊時間: 2005-07-12 16:06
來自: 宇宙中不知名行星

文章 JEROMYWANG »

題外話:
是天
恩。。。抱歉。。。以修正。。經常打錯字。。抱歉[
小竹子
竹貓星球大統領
竹貓星球大統領
文章: 4596
註冊時間: 2001-10-29 22:13
來自: 竹貓星球
聯繫:

文章 小竹子 »

幸好不是天爽 :oops:
注意事項:
●phpBB 架設相關問題請到 + phpBB 3.0.x 討論區發表!
●都沒有你要的答案嗎??>>點這裡<<搜尋一下吧!
●請使用>>標準的發文格式<<發表問題!
●竹貓星球並非政治團體代言人,請不要在竹貓討論政治議題,也不要認為竹貓是偏向任何一方政治團體,竹貓愛的是台灣這片生長的土地,過於泛政治化文章請來信告知移除!
●關於 phpBB 使用問題請在版面發問,私人訊息提供其他不相干或是隱私的事情聯絡之用。
●所有市面上的免費空間皆非竹貓管轄,請勿來信詢問,請直接與該免費空間連絡。
JEROMYWANG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34
註冊時間: 2005-07-12 16:06
來自: 宇宙中不知名行星

文章 JEROMYWANG »

小竹子 寫:幸好不是天爽 :oops:
阿呀。。。統領。。。你怎麼這樣說話勒= =
我只是不小心看錯啦。。。真4ㄉ= =
JEROMYWANG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34
註冊時間: 2005-07-12 16:06
來自: 宇宙中不知名行星

文章 JEROMYWANG »

確定該資料庫底下有phpbb_forums這個資料表?
該不會是......還沒安裝phpbb吧?!
有阿。。。我有安裝PHPBB2阿。。。
可是好像沒有phpbb_fourms這個資料表ㄝ。。

這是怎麼一回事呀~"~
可以麻煩解題一下嗎??。。。
Man520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197
註冊時間: 2005-02-08 10:02
來自: HK

文章 Man520 »

JEROMYWANG 寫:
小竹子 寫:幸好不是天爽 :oops:
阿呀。。。統領。。。你怎麼這樣說話勒= =
我只是不小心看錯啦。。。真4ㄉ= =
說話小心一點......
小心被禁帳號..
JEROMYWANG 寫:
確定該資料庫底下有phpbb_forums這個資料表?
該不會是......還沒安裝phpbb吧?!
有阿。。。我有安裝PHPBB2阿。。。
可是好像沒有phpbb_fourms這個資料表ㄝ。。

這是怎麼一回事呀~~
可以麻煩解題一下嗎??。。。
==""""
有安裝phpBB,那會沒有phpbb_fourms?????
(除了在安裝時轉了phpBB SQL資料頭~)
最後由 Man520 於 2005-07-16 21:19 編輯,總共編輯了 2 次。
頭像
心靈捕手
默默耕耘的老師
默默耕耘的老師
文章: 8540
註冊時間: 2004-04-30 01:54
來自: Taiwan

文章 心靈捕手 »

JEROMYWANG 寫:SQL 語法 :

ALTER TABLE `phpbb_forums` ADD `forum_sub` SMALLINT( 5 ) UNSIGNED DEFAULT '0' NOT NULL

MySQL 傳回:


#1146 - Table 'phpbb.phpbb_forums' doesn't exist

對不起。。。這次真的麻煩您了。。。
依照這個錯誤訊息看來,
您的資料庫( 表)有點怪怪的?
方便的話, 請貼出您資料庫裡頭的資料表擷取圖案.

我還是再重新強調:
1. 請依照" 發問格式"發問, 讓我們比較清楚您架站的環境.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t=16161
2. 請更正您的標題.
施比受有福,祝福您好運! ^_^
歡迎光臨★★心靈捕手★★ :: 討論區
https://wang5555.dnsfor.me/phpBB3/
JEROMYWANG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34
註冊時間: 2005-07-12 16:06
來自: 宇宙中不知名行星

文章 JEROMYWANG »

報告心靈大大。。我把圖案擷取好了 可是好像不能放上來

有辦法放上去媽。。因為我沒有網站。。所以。。

。。有別的辦法跟我提點一下嗎???

還是該怎麼做....謝謝...

  • 問題外掛:子分區
    參考連結: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 ... %AD%B1V1.1
    使用版本:phpBB 2.0.16
    網站位置:WINDOWS底下
    狀況描述:
    1。SQL語法沒辦法輸入
    2。資料庫怪怪的 好像缺少東西

    補充:
    沒有安裝過任何外掛
Man520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197
註冊時間: 2005-02-08 10:02
來自: HK

文章 Man520 »

JEROMYWANG 寫:報告心靈大大。。我把圖案擷取好了 可是好像不能放上來

有辦法放上去媽。。因為我沒有網站。。所以。。

。。有別的辦法跟我提點一下嗎???

還是該怎麼做....謝謝...
用PChome or Images Shacks

代碼: 選擇全部

[img]http://URL[/img]
最後由 Man520 於 2005-07-16 22:06 編輯,總共編輯了 1 次。
JEROMYWANG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34
註冊時間: 2005-07-12 16:06
來自: 宇宙中不知名行星

文章 JEROMYWANG »

謝惹~~~
心靈大大~請過目\r

圖檔
頭像
心靈捕手
默默耕耘的老師
默默耕耘的老師
文章: 8540
註冊時間: 2004-04-30 01:54
來自: Taiwan

文章 心靈捕手 »

JEROMYWANG 寫:謝惹~~~
心靈大大~請過目\r

圖檔
建議您: 考慮重新安裝" 討論區系統"( 重建資料庫);
否則您以後執行" 資料庫" 更新時, 會比較麻煩.
\r
另外提醒您:
當您在安裝討論區( Welcome to phpBB 2 Installation) 時,
有一個欄位( Prefix for tables in database), 不必輸入( 更改);
這裡是設定 phpBB 資料庫中, 各資料表檔名的開頭, 系統會自行指定( 如: " phpbb_").

一旦您更改了預設值, 往後再執行資料庫的語法時, 就得自行修改相關語法了.

依照您貼的圖看來, 您在安裝時, 可能是將該預設值, 變更為" phpbb";
所以您裡頭的資料表, 也就跟一般的正常狀況, 有所差異.

例如:
一般情況, " 版面" 的資料表是" phpbb_forums",
而您的" 版面" 資料表卻是" phpbbforums".

再以您執行上述 SQL 語法為例:
您可能需要將該語法修改如下, 才能順利執行:
ALTER TABLE `phpbbforums` ADD `forum_sub` SMALLINT( 5 ) UNSIGNED DEFAULT '0' NOT NULL ;
餘此類推!
施比受有福,祝福您好運! ^_^
歡迎光臨★★心靈捕手★★ :: 討論區
https://wang5555.dnsfor.me/phpBB3/
JEROMYWANG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34
註冊時間: 2005-07-12 16:06
來自: 宇宙中不知名行星

文章 JEROMYWANG »

建議您: 考慮重新安裝" 討論區系統"( 重建資料庫);
否則您以後執行" 資料庫" 更新時, 會比較麻煩.

另外提醒您:
當您在安裝討論區( Welcome to phpBB 2 Installation) 時,
有一個欄位( Prefix for tables in database), 不必輸入( 更改);
這裡是設定 phpBB 資料庫中, 各資料表檔名的開頭, 系統會自行指定( 如: " phpbb_").

一旦您更改了預設值, 往後再執行資料庫的語法時, 就得自行修改相關語法了.

依照您貼的圖看來, 您在安裝時, 可能是將該預設值, 變更為" phpbb";
所以您裡頭的資料表, 也就跟一般的正常狀況, 有所差異.

例如:
一般情況, " 版面" 的資料表是" phpbb_forums",
而您的" 版面" 資料表卻是" phpbbforums".

再以您執行上述 SQL 語法為例:
您可能需要將該語法修改如下, 才能順利執行:
引言回覆:

ALTER TABLE `phpbbforums` ADD `forum_sub` SMALLINT( 5 ) UNSIGNED DEFAULT '0' NOT NULL ;

恩~謝謝心靈大大。。。

-------------------------------------------------------
終於。。。在我心中所有的迷惑都解決惹。。。。
JEROMYWANG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34
註冊時間: 2005-07-12 16:06
來自: 宇宙中不知名行星

文章 JEROMYWANG »

心靈大大~~
我都照這個網址用好子分區V1.1了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 ... %AD%B1V1.1
也照這個網址修改好V1.1的BUG了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t=36658
也照這個網址修改了functions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t=33019#188499
可是卻又跑出這個東ㄒ.....請問一下....這次又是哪裡出了問題ㄋ???

代碼: 選擇全部

Parse error: parse error, unexpected ')' in c:\appserv\www\phpbb2\index.php on line 479

------------------------------------------------------------------------
問題外掛:子分區
參考連結: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 ... %AD%B1V1.1
使用版本:phpBB 2.0.16
網站位置:WINDOWS底下
狀況描述:

代碼: 選擇全部

Parse error: parse error, unexpected ')' in c:\appserv\www\phpbb2\index.php on line 479
補充:
沒有安裝過任何外掛       
JEROMYWANG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34
註冊時間: 2005-07-12 16:06
來自: 宇宙中不知名行星

文章 JEROMYWANG »

這是\r

代碼: 選擇全部

Parse error: parse error, unexpected ')' in c:\appserv\www\phpbb2\index.php on line 479
的下十行

一共識479~489

代碼: 選擇全部

$last_post .= ( $forum_main[$forum_id]['user_id'] == ANONYMOUS ) ? ( $forum_main[$forum_id]['post_username'] != '' ) ? $forum_main[$forum_id]['post_username'] . ' ' : $lang['Guest'] . ' ' ) : '<a href="' . append_sid("profile.$phpEx?mode=viewprofile&" . POST_USERS_URL . '='  . $forum_main[$forum_id]['user_id']) . '">' . $forum_main[$forum_id]['username'] . '</a> ';
								
								$last_post .= '<a href="' . append_sid("viewtopic.$phpEx?"  . POST_POST_URL . '=' . $forum_main[$forum_id]['forum_last_post_id']) . '#' . $forum_main[$forum_id]['forum_last_post_id'] . '"><img src="' . $images['icon_latest_reply'] . '" border="0" alt="' . $lang['View_latest_post'] . '" title="' . $lang['View_latest_post'] . '" /></a>';
							}
							else
							{
								$last_post = $lang['No_Posts'];
							}

							if ( count($forum_moderators[$forum_id]) > 0 )
							{
  • 麻煩各位前輩惹!!!!
頭像
心靈捕手
默默耕耘的老師
默默耕耘的老師
文章: 8540
註冊時間: 2004-04-30 01:54
來自: Taiwan

文章 心靈捕手 »

JEROMYWANG 寫:心靈大大~~
我都照這個網址用好子分區V1.1了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 ... %AD%B1V1.1
也照這個網址修改好V1.1的BUG了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t=36658
也照這個網址修改了functions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t=33019#188499
可是卻又跑出這個東ㄒ.....請問一下....這次又是哪裡出了問題ㄋ???

代碼: 選擇全部

Parse error: parse error, unexpected ')' in c:\appserv\www\phpbb2\index.php on line 479

------------------------------------------------------------------------
問題外掛:子分區
參考連結: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 ... %AD%B1V1.1
使用版本:phpBB 2.0.16
網站位置:WINDOWS底下
狀況描述:

代碼: 選擇全部

Parse error: parse error, unexpected ')' in c:\appserv\www\phpbb2\index.php on line 479
補充:
沒有安裝過任何外掛       
您既然說" 沒有安裝過任何外掛"
為何需要做針對" 全區公告" 的修正呢? :-?

而且在您所謂的" V1.1的BUG" 修改當中,
如果真有需要修正的地方, ETERNAL 大大也已經有修改其安裝說明了;
也就是說, 您可以忽略它.

--
建議您:
1. 您只要" 專心" 照著原說明, 安裝簡易子版面, 即可; 不必再自找麻煩, 做其他修正;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t=36645
2. 您的" 問題外掛:子分區", 我個人以為並不適當;
如果能夠修正為" 問題外掛: 簡易子版面", 那麼會比較妥當;
3. 您修改後的標題" [問題] 新手一個關於外掛的小問題~", 我也覺得還不夠明確;
如果能夠修改為" [問題] 關於簡易子版面外掛", 不是更適當嗎?

--
最後,
針對您上頭文章所貼出的程式碼, 提出修正建議, 如下:
#
#-----[ Find ]-----
#
$last_post .= ( $forum_main[$forum_id]['user_id'] == ANONYMOUS ) ? ( $forum_main[$forum_id]['post_username'] != '' ) ? $forum_main[$forum_id]['post_username'] . ' ' : $lang['Guest'] . ' ' ) : '<a href="' . append_sid("profile.$phpEx?mode=viewprofile&" . POST_USERS_URL . '=' . $forum_main[$forum_id]['user_id']) . '">' . $forum_main[$forum_id]['username'] . '</a> ';

#
#-----[ Replace With ]-----
#
$last_post .= ( $forum_main[$forum_id]['user_id'] == ANONYMOUS ) ? (( $forum_main[$forum_id]['post_username'] != '' ) ? $forum_main[$forum_id]['post_username'] . ' ' : $lang['Guest'] . ' ' ) : '<a href="' . append_sid("profile.$phpEx?mode=viewprofile&" . POST_USERS_URL . '=' . $forum_main[$forum_id]['user_id']) . '">' . $forum_main[$forum_id]['username'] . '</a> ';
施比受有福,祝福您好運! ^_^
歡迎光臨★★心靈捕手★★ :: 討論區
https://wang5555.dnsfor.me/phpBB3/
JEROMYWANG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34
註冊時間: 2005-07-12 16:06
來自: 宇宙中不知名行星

文章 JEROMYWANG »

嗯 感謝心靈大大 index.php那個我已經解決了
\n我也把functions.php的"全區公告"修改修改回來了
因為我之前照過這個網址修改過functions.php
我也也把這個的functions.php修改回來ㄌ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t=36658


可是又變成了這樣......真的好奇怪......

代碼: 選擇全部

Fatal error: Call to a member function on a non-object in c:\appserv\www\phpbb2\includes\functions.php on line 250



問題外掛:子分區
參考連結: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 ... %AD%B1V1.1
使用版本:phpBB 2.0.16
網站位置:WINDOWS底下
狀況描述:
代碼:

代碼: 選擇全部

Fatal error: Call to a member function on a non-object in c:\appserv\www\phpbb2\includes\functions.php on line 250

補充:
沒有安裝過任何外掛
主題已鎖定

回到「外掛問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