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抱歉。。。以修正。。經常打錯字。。抱歉[題外話:
是天霜
[問題] 關於簡易子版面外掛 PART.1
版主: 版主管理群
幸好不是天爽 
注意事項:
●phpBB 架設相關問題請到 + phpBB 3.0.x 討論區發表!
●都沒有你要的答案嗎??>>點這裡<<搜尋一下吧!
●請使用>>標準的發文格式<<發表問題!
●竹貓星球並非政治團體代言人,請不要在竹貓討論政治議題,也不要認為竹貓是偏向任何一方政治團體,竹貓愛的是台灣這片生長的土地,過於泛政治化文章請來信告知移除!
●關於 phpBB 使用問題請在版面發問,私人訊息提供其他不相干或是隱私的事情聯絡之用。
●所有市面上的免費空間皆非竹貓管轄,請勿來信詢問,請直接與該免費空間連絡。
●phpBB 架設相關問題請到 + phpBB 3.0.x 討論區發表!
●都沒有你要的答案嗎??>>點這裡<<搜尋一下吧!
●請使用>>標準的發文格式<<發表問題!
●竹貓星球並非政治團體代言人,請不要在竹貓討論政治議題,也不要認為竹貓是偏向任何一方政治團體,竹貓愛的是台灣這片生長的土地,過於泛政治化文章請來信告知移除!
●關於 phpBB 使用問題請在版面發問,私人訊息提供其他不相干或是隱私的事情聯絡之用。
●所有市面上的免費空間皆非竹貓管轄,請勿來信詢問,請直接與該免費空間連絡。
-
JEROMYWANG
- 星球公民

- 文章: 34
- 註冊時間: 2005-07-12 16:06
- 來自: 宇宙中不知名行星
-
JEROMYWANG
- 星球公民

- 文章: 34
- 註冊時間: 2005-07-12 16:06
- 來自: 宇宙中不知名行星
說話小心一點......JEROMYWANG 寫:阿呀。。。統領。。。你怎麼這樣說話勒= =小竹子 寫:幸好不是天爽
我只是不小心看錯啦。。。真4ㄉ= =
小心被禁帳號..
==""""JEROMYWANG 寫:有阿。。。我有安裝PHPBB2阿。。。確定該資料庫底下有phpbb_forums這個資料表?
該不會是......還沒安裝phpbb吧?!
可是好像沒有phpbb_fourms這個資料表ㄝ。。
這是怎麼一回事呀~~
可以麻煩解題一下嗎??。。。
有安裝phpBB,那會沒有phpbb_fourms?????
(除了在安裝時轉了phpBB SQL資料頭~)
最後由 Man520 於 2005-07-16 21:19 編輯,總共編輯了 2 次。
依照這個錯誤訊息看來,JEROMYWANG 寫:SQL 語法 :
ALTER TABLE `phpbb_forums` ADD `forum_sub` SMALLINT( 5 ) UNSIGNED DEFAULT '0' NOT NULL
MySQL 傳回:
#1146 - Table 'phpbb.phpbb_forums' doesn't exist
對不起。。。這次真的麻煩您了。。。
您的資料庫( 表)有點怪怪的?
方便的話, 請貼出您資料庫裡頭的資料表擷取圖案.
我還是再重新強調:
1. 請依照" 發問格式"發問, 讓我們比較清楚您架站的環境.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t=16161
2. 請更正您的標題.
-
JEROMYWANG
- 星球公民

- 文章: 34
- 註冊時間: 2005-07-12 16:06
- 來自: 宇宙中不知名行星
報告心靈大大。。我把圖案擷取好了 可是好像不能放上來
有辦法放上去媽。。因為我沒有網站。。所以。。
。。有別的辦法跟我提點一下嗎???
還是該怎麼做....謝謝...
有辦法放上去媽。。因為我沒有網站。。所以。。
。。有別的辦法跟我提點一下嗎???
還是該怎麼做....謝謝...
- 問題外掛:子分區
參考連結: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 ... %AD%B1V1.1
使用版本:phpBB 2.0.16
網站位置:WINDOWS底下
狀況描述:
1。SQL語法沒辦法輸入
2。資料庫怪怪的 好像缺少東西
補充:
沒有安裝過任何外掛
建議您: 考慮重新安裝" 討論區系統"( 重建資料庫);
否則您以後執行" 資料庫" 更新時, 會比較麻煩.
\r
另外提醒您:
當您在安裝討論區( Welcome to phpBB 2 Installation) 時,
有一個欄位( Prefix for tables in database), 不必輸入( 更改);
這裡是設定 phpBB 資料庫中, 各資料表檔名的開頭, 系統會自行指定( 如: " phpbb_").
一旦您更改了預設值, 往後再執行資料庫的語法時, 就得自行修改相關語法了.
依照您貼的圖看來, 您在安裝時, 可能是將該預設值, 變更為" phpbb";
所以您裡頭的資料表, 也就跟一般的正常狀況, 有所差異.
例如:
一般情況, " 版面" 的資料表是" phpbb_forums",
而您的" 版面" 資料表卻是" phpbbforums".
再以您執行上述 SQL 語法為例:
您可能需要將該語法修改如下, 才能順利執行:
餘此類推!ALTER TABLE `phpbbforums` ADD `forum_sub` SMALLINT( 5 ) UNSIGNED DEFAULT '0' NOT NULL ;
-
JEROMYWANG
- 星球公民

- 文章: 34
- 註冊時間: 2005-07-12 16:06
- 來自: 宇宙中不知名行星
建議您: 考慮重新安裝" 討論區系統"( 重建資料庫);
否則您以後執行" 資料庫" 更新時, 會比較麻煩.
另外提醒您:
當您在安裝討論區( Welcome to phpBB 2 Installation) 時,
有一個欄位( Prefix for tables in database), 不必輸入( 更改);
這裡是設定 phpBB 資料庫中, 各資料表檔名的開頭, 系統會自行指定( 如: " phpbb_").
一旦您更改了預設值, 往後再執行資料庫的語法時, 就得自行修改相關語法了.
依照您貼的圖看來, 您在安裝時, 可能是將該預設值, 變更為" phpbb";
所以您裡頭的資料表, 也就跟一般的正常狀況, 有所差異.
例如:
一般情況, " 版面" 的資料表是" phpbb_forums",
而您的" 版面" 資料表卻是" phpbbforums".
再以您執行上述 SQL 語法為例:
您可能需要將該語法修改如下, 才能順利執行:
引言回覆:
ALTER TABLE `phpbbforums` ADD `forum_sub` SMALLINT( 5 ) UNSIGNED DEFAULT '0' NOT NULL ;
恩~謝謝心靈大大。。。
-------------------------------------------------------
終於。。。在我心中所有的迷惑都解決惹。。。。
-
JEROMYWANG
- 星球公民

- 文章: 34
- 註冊時間: 2005-07-12 16:06
- 來自: 宇宙中不知名行星
心靈大大~~
我都照這個網址用好子分區V1.1了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 ... %AD%B1V1.1
也照這個網址修改好V1.1的BUG了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t=36658
也照這個網址修改了functions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t=33019#188499
可是卻又跑出這個東ㄒ.....請問一下....這次又是哪裡出了問題ㄋ???
------------------------------------------------------------------------
問題外掛:子分區
參考連結: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 ... %AD%B1V1.1
使用版本:phpBB 2.0.16
網站位置:WINDOWS底下
狀況描述:
補充:
沒有安裝過任何外掛
我都照這個網址用好子分區V1.1了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 ... %AD%B1V1.1
也照這個網址修改好V1.1的BUG了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t=36658
也照這個網址修改了functions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t=33019#188499
可是卻又跑出這個東ㄒ.....請問一下....這次又是哪裡出了問題ㄋ???
代碼: 選擇全部
Parse error: parse error, unexpected ')' in c:\appserv\www\phpbb2\index.php on line 479------------------------------------------------------------------------
問題外掛:子分區
參考連結: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 ... %AD%B1V1.1
使用版本:phpBB 2.0.16
網站位置:WINDOWS底下
狀況描述:
代碼: 選擇全部
Parse error: parse error, unexpected ')' in c:\appserv\www\phpbb2\index.php on line 479沒有安裝過任何外掛
-
JEROMYWANG
- 星球公民

- 文章: 34
- 註冊時間: 2005-07-12 16:06
- 來自: 宇宙中不知名行星
這是\r
的下十行
一共識479~489
代碼: 選擇全部
Parse error: parse error, unexpected ')' in c:\appserv\www\phpbb2\index.php on line 479一共識479~489
代碼: 選擇全部
$last_post .= ( $forum_main[$forum_id]['user_id'] == ANONYMOUS ) ? ( $forum_main[$forum_id]['post_username'] != '' ) ? $forum_main[$forum_id]['post_username'] . ' ' : $lang['Guest'] . ' ' ) : '<a href="' . append_sid("profile.$phpEx?mode=viewprofile&" . POST_USERS_URL . '=' . $forum_main[$forum_id]['user_id']) . '">' . $forum_main[$forum_id]['username'] . '</a> ';
$last_post .= '<a href="' . append_sid("viewtopic.$phpEx?" . POST_POST_URL . '=' . $forum_main[$forum_id]['forum_last_post_id']) . '#' . $forum_main[$forum_id]['forum_last_post_id'] . '"><img src="' . $images['icon_latest_reply'] . '" border="0" alt="' . $lang['View_latest_post'] . '" title="' . $lang['View_latest_post'] . '" /></a>';
}
else
{
$last_post = $lang['No_Posts'];
}
if ( count($forum_moderators[$forum_id]) > 0 )
{- 麻煩各位前輩惹!!!!
您既然說" 沒有安裝過任何外掛"JEROMYWANG 寫:心靈大大~~
我都照這個網址用好子分區V1.1了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 ... %AD%B1V1.1
也照這個網址修改好V1.1的BUG了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t=36658
也照這個網址修改了functions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t=33019#188499
可是卻又跑出這個東ㄒ.....請問一下....這次又是哪裡出了問題ㄋ???代碼: 選擇全部
Parse error: parse error, unexpected ')' in c:\appserv\www\phpbb2\index.php on line 479
------------------------------------------------------------------------
問題外掛:子分區
參考連結: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 ... %AD%B1V1.1
使用版本:phpBB 2.0.16
網站位置:WINDOWS底下
狀況描述:補充:代碼: 選擇全部
Parse error: parse error, unexpected ')' in c:\appserv\www\phpbb2\index.php on line 479
沒有安裝過任何外掛
為何需要做針對" 全區公告" 的修正呢?
而且在您所謂的" V1.1的BUG" 修改當中,
如果真有需要修正的地方, ETERNAL 大大也已經有修改其安裝說明了;
也就是說, 您可以忽略它.
--
建議您:
1. 您只要" 專心" 照著原說明, 安裝簡易子版面, 即可; 不必再自找麻煩, 做其他修正;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t=36645
2. 您的" 問題外掛:子分區", 我個人以為並不適當;
如果能夠修正為" 問題外掛: 簡易子版面", 那麼會比較妥當;
3. 您修改後的標題" [問題] 新手一個關於外掛的小問題~", 我也覺得還不夠明確;
如果能夠修改為" [問題] 關於簡易子版面外掛", 不是更適當嗎?
--
最後,
針對您上頭文章所貼出的程式碼, 提出修正建議, 如下:
#
#-----[ Find ]-----
#
$last_post .= ( $forum_main[$forum_id]['user_id'] == ANONYMOUS ) ? ( $forum_main[$forum_id]['post_username'] != '' ) ? $forum_main[$forum_id]['post_username'] . ' ' : $lang['Guest'] . ' ' ) : '<a href="' . append_sid("profile.$phpEx?mode=viewprofile&" . POST_USERS_URL . '=' . $forum_main[$forum_id]['user_id']) . '">' . $forum_main[$forum_id]['username'] . '</a> ';
#
#-----[ Replace With ]-----
#
$last_post .= ( $forum_main[$forum_id]['user_id'] == ANONYMOUS ) ? (( $forum_main[$forum_id]['post_username'] != '' ) ? $forum_main[$forum_id]['post_username'] . ' ' : $lang['Guest'] . ' ' ) : '<a href="' . append_sid("profile.$phpEx?mode=viewprofile&" . POST_USERS_URL . '=' . $forum_main[$forum_id]['user_id']) . '">' . $forum_main[$forum_id]['username'] . '</a> ';
-
JEROMYWANG
- 星球公民

- 文章: 34
- 註冊時間: 2005-07-12 16:06
- 來自: 宇宙中不知名行星
嗯 感謝心靈大大 index.php那個我已經解決了
\n我也把functions.php的"全區公告"修改修改回來了
因為我之前照過這個網址修改過functions.php
我也也把這個的functions.php修改回來ㄌ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t=36658
可是又變成了這樣......真的好奇怪......
問題外掛:子分區
參考連結: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 ... %AD%B1V1.1
使用版本:phpBB 2.0.16
網站位置:WINDOWS底下
狀況描述:
代碼:
補充:
沒有安裝過任何外掛
\n我也把functions.php的"全區公告"修改修改回來了
因為我之前照過這個網址修改過functions.php
我也也把這個的functions.php修改回來ㄌ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t=36658
可是又變成了這樣......真的好奇怪......
代碼: 選擇全部
Fatal error: Call to a member function on a non-object in c:\appserv\www\phpbb2\includes\functions.php on line 250
問題外掛:子分區
參考連結: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 ... %AD%B1V1.1
使用版本:phpBB 2.0.16
網站位置:WINDOWS底下
狀況描述:
代碼:
代碼: 選擇全部
Fatal error: Call to a member function on a non-object in c:\appserv\www\phpbb2\includes\functions.php on line 250
補充:
沒有安裝過任何外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