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phpbb使用感想
版主: 版主管理群
版面規則
本區是討論關於 phpBB 2.0.X 架設安裝上的問題,只要有安裝任何外掛,請到外掛討論相關版面按照公告格式發表。
(發表文章請按照公告格式發表,違者砍文)
本區是討論關於 phpBB 2.0.X 架設安裝上的問題,只要有安裝任何外掛,請到外掛討論相關版面按照公告格式發表。
(發表文章請按照公告格式發表,違者砍文)
[討論]phpbb使用感想
敝某裝linux半個月了`架了論壇7天了`對於用了2年多asp論壇
一向習慣的我來說.phpbb後台的帳號管理似乎薄弱些
例如我想列出某一個 mail申請的帳號!根本無法查詢
例如我想列出剛申請但是還未啟動的帳號
例如我想列出發言低於10的帳號也是無法`
.....還有很多! 這三個只是舉例子
於是又裝了vbb論壇,又裝了雷傲,快暈了``仔細研究了兩三天\r
每個論壇都有自己的一片天地,每個論壇都有優缺點``實在不知如何取捨`
不知道各位前輩們的感想如何?讓我擁抱phphbb的理由越來越少
如果我決定用phpbb!!我會跟各位分享我的使用心得!畢竟我在這裡也獲得
很多phpbb的使用心得以及竹貓站長的中文化及所有資源!!
但是萬一我用了其他的!我就會在此消失!!我很捨不得放棄phpbb!
但是其他的php論壇管理功能強大許多!我很茫然\r
可是我只能選一種!!
我只是一個phpbb新手!如果說的不恰當`請多包涵\r
ps:現在我的伺服器上頭裝好4種論壇!!茫然中!!
一向習慣的我來說.phpbb後台的帳號管理似乎薄弱些
例如我想列出某一個 mail申請的帳號!根本無法查詢
例如我想列出剛申請但是還未啟動的帳號
例如我想列出發言低於10的帳號也是無法`
.....還有很多! 這三個只是舉例子
於是又裝了vbb論壇,又裝了雷傲,快暈了``仔細研究了兩三天\r
每個論壇都有自己的一片天地,每個論壇都有優缺點``實在不知如何取捨`
不知道各位前輩們的感想如何?讓我擁抱phphbb的理由越來越少
如果我決定用phpbb!!我會跟各位分享我的使用心得!畢竟我在這裡也獲得
很多phpbb的使用心得以及竹貓站長的中文化及所有資源!!
但是萬一我用了其他的!我就會在此消失!!我很捨不得放棄phpbb!
但是其他的php論壇管理功能強大許多!我很茫然\r
可是我只能選一種!!
我只是一個phpbb新手!如果說的不恰當`請多包涵\r
ps:現在我的伺服器上頭裝好4種論壇!!茫然中!!
-
u87104041d
- 星球公民

- 文章: 247
- 註冊時間: 2003-09-16 18:58
- 來自: 0101110101
網站如果會越作越大`論壇是要點之一`這也是因果循環\r
如果只是單純裝好原始phpbb! 沒有加入任何mod~要會員上萬`
成為非常吸引人的站`很難``除非另外有其他網路服務
phpbb如果發展到最後`可以變成類似雅虎的所有功能\r
使用者一個帳號進入之後`可以申請webmail,家族`空間`及時通`等等``
甚至隨選視訊`
這樣的論壇才有前瞻性`不過話又說回來``如果有能力可以發展這些~~
我想他也不想受限於phpbb底下了`
如果只是單純裝好原始phpbb! 沒有加入任何mod~要會員上萬`
成為非常吸引人的站`很難``除非另外有其他網路服務
phpbb如果發展到最後`可以變成類似雅虎的所有功能\r
使用者一個帳號進入之後`可以申請webmail,家族`空間`及時通`等等``
甚至隨選視訊`
這樣的論壇才有前瞻性`不過話又說回來``如果有能力可以發展這些~~
我想他也不想受限於phpbb底下了`
文 寫:網站越搞越大...事情只會越來越多!chhg 寫:u87104041d`謝謝你回覆`但是身為一個站台管理者`要做的事情太多了
論壇祇是一部分而已,,我想讓所有的管理工作以最快的方式完成`
才能有更多時間發MOD``你說是不是?
而且到時候不可能只專注於論壇!
一定還會新增其他功能來吸引使用者...
尤其到板面破百...會員破萬...那實在是忙到昏去...
1000人同時上線..呵呵\r
管他哪種討論版..基本上這麼多人就很罕見了
不過phpbb我覺得真的不適合用於200人以上同時連線
他的資料表實在太多了頻寬負荷不了,搞小團體比較合適\r
bb功能炫,外掛多
若要真的實用超多人數的,我想還是asp比較快\r
我之前用過 Snitz 2000 ASP版
真的很快,後來我找到加強3D版 (樣本)
外型比較炫又支援多國語,就是不支援中文
台灣好像還沒看過有人用,我是有裝個樣本,一直沒時間去搞
找時間來搞個中文版
反正我覺得都是看實際用途啦,商務跟玩設群當然是不一樣的
管他哪種討論版..基本上這麼多人就很罕見了
不過phpbb我覺得真的不適合用於200人以上同時連線
他的資料表實在太多了頻寬負荷不了,搞小團體比較合適\r
bb功能炫,外掛多
若要真的實用超多人數的,我想還是asp比較快\r
我之前用過 Snitz 2000 ASP版
真的很快,後來我找到加強3D版 (樣本)
外型比較炫又支援多國語,就是不支援中文
台灣好像還沒看過有人用,我是有裝個樣本,一直沒時間去搞
找時間來搞個中文版
反正我覺得都是看實際用途啦,商務跟玩設群當然是不一樣的

Os: Windows 2003
Constitute: IIS.6 + php4 + MySql 4 + ODBC + phpMyAdmin2.6.0 + phpBB 2.0.23
url: http://oops.cafepark.com
Re: [討論]phpbb使用感想
這二個都可以透過外掛的方式來辦到,而且很好架。chhg 寫:例如我想列出某一個 mail申請的帳號!根本無法查詢
例如我想列出剛申請但是還未啟動的帳號
到會員列表檢視(可排序)就可以查出來了吧??chhg 寫:例如我想列出發言低於10的帳號也是無法`
phpBB 的特色就是簡單,但可塑性強大。
正因為簡單,所以就像一塊樸玉一樣,可以好好雕琢,每個人可以視自己的需要,透過外掛來增減它的功能。
當然會有人認為花時間架外掛太累,所以才會有各種內附外掛的 phpBB 誕生,
例如 phpBB Plus ,香港的 phpBB-HK ,還有網友自行整理的 phpBB 架站包。
但是附加外掛的 phpBB 不見得適合每個人,也不見得好用。
(雷傲就是一個例子,一堆內建的功能太花俏了,很容易拖垮主機和論壇的執行速度。)
所以視自己的需要來手動架設外掛是比較好的作法。
而且透過架設外掛的過程,自己的 HTML 和 php 以及資料庫管理的功力也會增加不少。
有任何關於 phpBB 或是架站的問題,請在論壇上公開發表出來,大家一起討論。
請不要丟私人訊息問我,因為私訊是用來聊私事的。
這樣作對於解決您的問題一點幫助也沒有,也很沒有效率,小弟我一概謝絕。
搜尋是一種美德,在發問之前,請多加利用頂端的文章搜尋功能,搜尋可能的關鍵字。
確定您想問的問題找不到答案後,再發問。
請不要丟私人訊息問我,因為私訊是用來聊私事的。
這樣作對於解決您的問題一點幫助也沒有,也很沒有效率,小弟我一概謝絕。
搜尋是一種美德,在發問之前,請多加利用頂端的文章搜尋功能,搜尋可能的關鍵字。
確定您想問的問題找不到答案後,再發問。
ㄜ...不會吧...PHPBB不適合200人以上同時在線上?Artemas 寫:1000人同時上線..呵呵\r
管他哪種討論版..基本上這麼多人就很罕見了
不過phpbb我覺得真的不適合用於200人以上同時連線
他的資料表實在太多了頻寬負荷不了,搞小團體比較合適\r
bb功能炫,外掛多
若要真的實用超多人數的,我想還是asp比較快\r
我之前用過 Snitz 2000 ASP版
真的很快,後來我找到加強3D版 (樣本)
外型比較炫又支援多國語,就是不支援中文![]()
台灣好像還沒看過有人用,我是有裝個樣本,一直沒時間去搞![]()
找時間來搞個中文版![]()
反正我覺得都是看實際用途啦,商務跟玩設群當然是不一樣的
這方面的效能不是比LB好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