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教學]Webmin 介面備份還原(附圖)

發表於 : 2002-05-20 01:17
小竹子
這個備份還原教學為了安裝在竹貓的 Linux 系統主機空間上的朋友所製作的,希望可以對完全不懂 Linux Webmin介面的朋友們有所幫助。


************************************************************
phpBB v2.0.0 Gold 於 Linux Webmin 介面備份步驟(附圖):

步驟1:在網址列輸入 isp 所給予的 Linux Webmin 管理介面網址範例 :http://demo.phpbb-tw.com:10092 就會出現下面的圖,顯示管理介面的登入畫面。
圖檔


步驟2:登入之後的 phpbb 的 Linux Webmin 畫面。
圖檔

步驟3:點選左上角的 伺服器 進入伺服器管理。
圖檔

步驟4:進入之後會出現下圖的伺服器管理畫面,請選擇 Mysql 伺服器 進入資料庫。
圖檔

步驟5:下圖就是進入 Mysql 資料庫後的畫面,您可以在這裡看到您的資料庫名稱、欄位、權限等等訊息。
圖檔

步驟6:點選您的資料庫名稱,您就會看到下圖的所有表格(table)畫面,往下移動您會看到 Backup Database
圖檔

步驟7:按下 Backup Database 的按鈕,出現下圖的備份儲存畫面。
圖檔

步驟8:選擇 Backup to file (備份檔案到...) 右邊的〝...〞按鈕
會出現您要儲存的檔案路徑,如下圖。
圖檔

步驟9:選擇確定後
  • @Backup to file (備份檔案到...),會出現您的路徑並在路徑後方自行加上儲存檔名,如範例為 /home/demo/0520.sql
    @Only backup rows to matching where clause (選擇備份的範圍)。選擇 All rows(所有表格)
    @Add drop table statements to back up? 選擇〝
圖檔
按下〝Backup Now 〞的按鈕進行備份。

步驟10:接著看到下面的畫面時,表示您已經成功備份完畢。
圖檔

************************************************************
phpBB v2.0.0 Gold 於 Linux Webmin 介面還原步驟(附圖):

步驟1:在網址列輸入 isp 所給予的 Linux Webmin 管理介面網址範例 :http://demo.phpbb-tw.com:10092 就會出現下面的圖,顯示管理介面的登入畫面。
圖檔


步驟2:登入之後的 phpbb 的 Linux Webmin 畫面。
圖檔

步驟3:點選左上角的 伺服器 進入伺服器管理。
圖檔\r

步驟4:進入之後會出現下圖的伺服器管理畫面,請選擇 Mysql 伺服器 進入資料庫。
圖檔

步驟5:下圖就是進入 Mysql 資料庫後的畫面,您可以在這裡看到您的資料庫名稱、欄位、權限等等訊息。
圖檔

步驟6:點選您的資料庫名稱,您就會看到下圖的所有表格(table)畫面,往下移動您可以看到 執行 SQL 的按鈕。
圖檔

步驟7:按下 執行 SQL 的按鈕之後會出現下面備份的畫面。
圖檔

還原有兩種方式,您可以由置放於主機的備份檔還原,也可以上傳備份檔還原。

主機備份還原:
步驟1:點選 From local file 右邊的〝...〞按鈕會出現您要還原的檔案路徑,如下圖。
圖檔

步驟2:並選定位於主機上的備份檔案並按下確定後,如下圖。
圖檔

步驟3:點選 執行 後出現下列畫面表示還原成功。
圖檔

上傳備份還原:
步驟1:點選 From uploaded file 右邊的〝瀏覽...〞按鈕會出現您要上傳還原的檔案路徑,如下圖。
圖檔

步驟2:並選定要上傳的備份檔案並按下確定,就會出現下圖。
圖檔

步驟3:點選 執行 後出現下列畫面表示還原成功。
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