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phpbb使用感想

phpBB Installation & Usage Support
phpBB 2 安裝於各類型作業平台之問題討論;外掛問題,請到相關版面依發問格式發表!
(發表文章請按照公告格式發表,違者砍文)

版主: 版主管理群

版面規則
本區是討論關於 phpBB 2.0.X 架設安裝上的問題,只要有安裝任何外掛,請到外掛討論相關版面按照公告格式發表。
(發表文章請按照公告格式發表,違者砍文)
chhg
星球普通子民
星球普通子民
文章: 11
註冊時間: 2003-10-30 01:36

[討論]phpbb使用感想

文章 chhg »

敝某裝linux半個月了`架了論壇7天了`對於用了2年多asp論壇

一向習慣的我來說.phpbb後台的帳號管理似乎薄弱些

例如我想列出某一個 mail申請的帳號!根本無法查詢
例如我想列出剛申請但是還未啟動的帳號
例如我想列出發言低於10的帳號也是無法`
.....還有很多! 這三個只是舉例子


於是又裝了vbb論壇,又裝了雷傲,快暈了``仔細研究了兩三天\r

每個論壇都有自己的一片天地,每個論壇都有優缺點``實在不知如何取捨`

不知道各位前輩們的感想如何?讓我擁抱phphbb的理由越來越少
如果我決定用phpbb!!我會跟各位分享我的使用心得!畢竟我在這裡也獲得
很多phpbb的使用心得以及竹貓站長的中文化及所有資源!!

但是萬一我用了其他的!我就會在此消失!!我很捨不得放棄phpbb!
但是其他的php論壇管理功能強大許多!我很茫然\r

可是我只能選一種!!

我只是一個phpbb新手!如果說的不恰當`請多包涵\r

ps:現在我的伺服器上頭裝好4種論壇!!茫然中!!
竹貓忠實會員
竹貓忠實會員
文章: 1058
註冊時間: 2003-05-15 00:30
來自: Game.Hack-遊戲駭客
聯繫:

文章 »

LB <== 本人目前使用的論壇...已經在著手修改(學習)PHPBB了!

VBB <== 看起來跟LB沒什麼兩樣...大同小異...沒裝過...

ASP類的論壇 <== 之前想玩...可是不想用IIS架站...所以放棄...

PHPBB <== 後台管理的確是需要加強!
用過LB的因該都知道後台管理可以說是非常完善!...
PHPBB的優點大概就是...能照自己要的模式下去走...
發揮空間比較大!...and 效率or效能比較優吧!? (畢竟剛玩...不太清楚)
有事問問題,沒事答問題。
廣告不是這樣打滴!遊戲駭客
chhg
星球普通子民
星球普通子民
文章: 11
註冊時間: 2003-10-30 01:36

文章 chhg »

文`謝謝你回覆`可以談談為何lb想換掉的原因?
●架設主機作業系統:Linux RedHat 9.0
●免費空間連結: 等可以見人時候就發表
●上網方式:ADSL(giga)。
●安裝的程式:Apache 2.0 + php4.2.2 + MySql 3.23.54。
●phpBB2 版本:phpBB (2.0.6)。


希望給大家一個優質的網站瀏覽畫面!!
800*600螢幕解析度使用者還是非常多!!
製作網站請考慮800*600網頁品質!
u87104041d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247
註冊時間: 2003-09-16 18:58
來自: 0101110101

文章 u87104041d »

我覺得如果某些功能是PHPBB所沒有的

可以想方法讓他誕生

也許就這個機會下

你可以學會如何自己編寫程式

而不是依賴別人撰寫好的MOD

自己寫MOD與他人分享不就多一分成就感嗎

如果真有那個PHP論壇程式 擁有所有功能\r

這樣的論壇對我只能說毫無樂趣所言

就像為何現今有很多人喜歡可自己編寫JAVA遊戲的手機

道理是一樣 藉著玩論壇還有增加編寫程式能力的附加價值\r

這不是很好嗎

這是我的小見解讓你參考參考



^^b
釣竿 = 魚 ???
竹貓忠實會員
竹貓忠實會員
文章: 1058
註冊時間: 2003-05-15 00:30
來自: Game.Hack-遊戲駭客
聯繫:

文章 »

chhg 寫:文`謝謝你回覆`可以談談為何lb想換掉的原因?
如上面所說的!PHPBB發揮的空間比較大\r
相對來講...LB的發揮空間就顯得非常狹小...
再+上 XP 4.x以後版本的結構...有很大的變動!
導致有許多LB的玩家一時摸不透...包括我!
當然...既然要重新接觸一個"新"的版本...
倒不如接觸一個"新"的語言...新的論壇...
我希望能越學越廣...而不是被一種程式...一種語言給鎖住!

ps:不過我都學半調子的XD...沒定力的人留~"~
有事問問題,沒事答問題。
廣告不是這樣打滴!遊戲駭客
chhg
星球普通子民
星球普通子民
文章: 11
註冊時間: 2003-10-30 01:36

文章 chhg »

u87104041d`謝謝你回覆`但是身為一個站台管理者`要做的事情太多了
論壇祇是一部分而已,,我想讓所有的管理工作以最快的方式完成`

才能有更多時間發MOD``你說是不是?
竹貓忠實會員
竹貓忠實會員
文章: 1058
註冊時間: 2003-05-15 00:30
來自: Game.Hack-遊戲駭客
聯繫:

文章 »

chhg 寫:u87104041d`謝謝你回覆`但是身為一個站台管理者`要做的事情太多了
論壇祇是一部分而已,,我想讓所有的管理工作以最快的方式完成`

才能有更多時間發MOD``你說是不是?
網站越搞越大...事情只會越來越多!
而且到時候不可能只專注於論壇!
一定還會新增其他功能來吸引使用者...
尤其到板面破百...會員破萬...那實在是忙到昏去...
有事問問題,沒事答問題。
廣告不是這樣打滴!遊戲駭客
chhg
星球普通子民
星球普通子民
文章: 11
註冊時間: 2003-10-30 01:36

文章 chhg »

網站如果會越作越大`論壇是要點之一`這也是因果循環\r
如果只是單純裝好原始phpbb! 沒有加入任何mod~要會員上萬`
成為非常吸引人的站`很難``除非另外有其他網路服務

phpbb如果發展到最後`可以變成類似雅虎的所有功能\r

使用者一個帳號進入之後`可以申請webmail,家族`空間`及時通`等等``
甚至隨選視訊`

這樣的論壇才有前瞻性`不過話又說回來``如果有能力可以發展這些~~
我想他也不想受限於phpbb底下了`


文 寫:
chhg 寫:u87104041d`謝謝你回覆`但是身為一個站台管理者`要做的事情太多了
論壇祇是一部分而已,,我想讓所有的管理工作以最快的方式完成`

才能有更多時間發MOD``你說是不是?
網站越搞越大...事情只會越來越多!
而且到時候不可能只專注於論壇!
一定還會新增其他功能來吸引使用者...
尤其到板面破百...會員破萬...那實在是忙到昏去...
chhg
星球普通子民
星球普通子民
文章: 11
註冊時間: 2003-10-30 01:36

文章 chhg »

抱歉`問一下`各位應該有看過phphb線上同時人數破1000的論壇吧`可以列出幾個嗎??
●架設主機作業系統:Linux RedHat 9.0
●免費空間連結: 等可以見人時候就發表
●上網方式:ADSL(giga)。
●安裝的程式:Apache 2.0 + php4.2.2 + MySql 3.23.54。
●phpBB2 版本:phpBB (2.0.6)。


希望給大家一個優質的網站瀏覽畫面!!
800*600螢幕解析度使用者還是非常多!!
製作網站請考慮800*600網頁品質!
Artemas
竹貓忠實會員
竹貓忠實會員
文章: 489
註冊時間: 2003-08-23 03:18
來自: NorthBlue
聯繫:

文章 Artemas »

1000人同時上線..呵呵\r
管他哪種討論版..基本上這麼多人就很罕見了

不過phpbb我覺得真的不適合用於200人以上同時連線
他的資料表實在太多了頻寬負荷不了,搞小團體比較合適\r
bb功能炫,外掛多

若要真的實用超多人數的,我想還是asp比較快\r
我之前用過 Snitz 2000 ASP版
真的很快,後來我找到加強3D版 (樣本)
外型比較炫又支援多國語,就是不支援中文 :lol:
台灣好像還沒看過有人用,我是有裝個樣本,一直沒時間去搞 :-|
找時間來搞個中文版 :mrgreen:

反正我覺得都是看實際用途啦,商務跟玩設群當然是不一樣的 (:H)
圖檔
Os: Windows 2003
Constitute: IIS.6 + php4 + MySql 4 + ODBC + phpMyAdmin2.6.0 + phpBB 2.0.23
url: http://oops.cafepark.com
依夢兒
竹貓忠實會員
竹貓忠實會員
文章: 2013
註冊時間: 2002-11-20 00:07

Re: [討論]phpbb使用感想

文章 依夢兒 »

chhg 寫:例如我想列出某一個 mail申請的帳號!根本無法查詢
例如我想列出剛申請但是還未啟動的帳號
這二個都可以透過外掛的方式來辦到,而且很好架。

chhg 寫:例如我想列出發言低於10的帳號也是無法`
到會員列表檢視(可排序)就可以查出來了吧??

phpBB 的特色就是簡單,但可塑性強大。
正因為簡單,所以就像一塊樸玉一樣,可以好好雕琢,每個人可以視自己的需要,透過外掛來增減它的功能。
當然會有人認為花時間架外掛太累,所以才會有各種內附外掛的 phpBB 誕生,
例如 phpBB Plus ,香港的 phpBB-HK ,還有網友自行整理的 phpBB 架站包。
但是附加外掛的 phpBB 不見得適合每個人,也不見得好用。
(雷傲就是一個例子,一堆內建的功能太花俏了,很容易拖垮主機和論壇的執行速度。)
所以視自己的需要來手動架設外掛是比較好的作法。
而且透過架設外掛的過程,自己的 HTML 和 php 以及資料庫管理的功力也會增加不少。 :mrgreen:
有任何關於 phpBB 或是架站的問題,請在論壇上公開發表出來,大家一起討論。
請不要丟私人訊息問我,因為私訊是用來聊私事的。
這樣作對於解決您的問題一點幫助也沒有,也很沒有效率,小弟我一概謝絕。



搜尋是一種美德,在發問之前,請多加利用頂端的文章搜尋功能,搜尋可能的關鍵字。
確定您想問的問題找不到答案後,再發問。
Mac
百戰天龍馬蓋先
百戰天龍馬蓋先
文章: 2590
註冊時間: 2003-02-02 02:28
來自: MacphpBBMOD
聯繫:

文章 Mac »

ASP 我以前第一個呆的論壇就是用 Snitz
大概是 3 年前的事
那時後 phpBB 大概才剛開發而已\r
說真的,除了那個站外,我再也沒遇過使用 Snitz 的討論版
後來那個站改用 phpBB,用了很久,最近再改用 Discuz!

~Mac
+ 關於 phpBB 使用問題請在版面發問,私人訊息提供其他不相干或是隱私的事情聯絡之用。

phpBB 官網 | 竹貓星球 | MacphpBBMOD | 我的服務
竹貓忠實會員
竹貓忠實會員
文章: 1058
註冊時間: 2003-05-15 00:30
來自: Game.Hack-遊戲駭客
聯繫:

文章 »

Artemas 寫:1000人同時上線..呵呵\r
管他哪種討論版..基本上這麼多人就很罕見了

不過phpbb我覺得真的不適合用於200人以上同時連線
他的資料表實在太多了頻寬負荷不了,搞小團體比較合適\r
bb功能炫,外掛多

若要真的實用超多人數的,我想還是asp比較快\r
我之前用過 Snitz 2000 ASP版
真的很快,後來我找到加強3D版 (樣本)
外型比較炫又支援多國語,就是不支援中文 :lol:
台灣好像還沒看過有人用,我是有裝個樣本,一直沒時間去搞 :-|
找時間來搞個中文版 :mrgreen:

反正我覺得都是看實際用途啦,商務跟玩設群當然是不一樣的 (:H)
ㄜ...不會吧...PHPBB不適合200人以上同時在線上?
這方面的效能不是比LB好嗎?
有事問問題,沒事答問題。
廣告不是這樣打滴!遊戲駭客
JFA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232
註冊時間: 2003-06-23 23:21
來自: 香港
聯繫:

文章 JFA »

大家好像忽略了JSP的論壇呢...... :-(

要比效能, JSP無人能及的~
不過首要條件就是web server要用支援JSP的, 例如 Tomcat.

至於phpbb的發展空間是很大的, 很多東西都可以DIY :mrgreen:
這樣就可以作出擁有自己風格的論壇了~
想要什麼功能才加上去, 這樣可以控制資源的運用~
~~~~我的Forum~~~~
圖檔
^^歡迎光臨^^
海豚9號仔
星球普通子民
星球普通子民
文章: 10
註冊時間: 2003-11-01 10:46
聯繫:

文章 海豚9號仔 »

phpbb太亂!!!又沒人幫!!想要一個plus1.2中文化又沒有人提供!!!
還是搞cgi leoboard好!!....功能又多!!!!.....
主題已鎖定

回到「phpBB 2 安裝與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