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問題]請問操作方法

發表於 : 2003-07-13 23:08
Ericapricorn
[教學]phpbb2.x完全安裝手冊(下集)中\r
裡面的第25個問題
當出現
代碼:
phpBB : Critical Error
Could not connect to the database
時,表示您的 DB 設定錯誤,請重新檢查一次。
1.無法連接mysql資料庫.先確定mysql伺服器啟動執行
2.如果重新安裝出現這個問題.請清空db裡面的所有table還有config檔.重新安裝一次
3.確定config檔裡面的mysql相關設定訊息是否正確
不行的話就
4.用phpmyadmin清空mysql裡面的table
5.清空config.php裡面所有內容
6.重新執行install.php

請問裡面的第2.3.4.5點的實際操作方法是什麼\r
謝謝

發表於 : 2003-07-13 23:12
小竹子

發表於 : 2003-07-13 23:14
beowolf
你可不可以把你的環境告訴我們一下?

網路空間 or 自機? windows or linux? 用什麼架phpbb? 等等
越詳細越容易教你

發表於 : 2003-07-13 23:23
Ericapricorn
忘了告知我的資料抱歉
●架設主機作業系統:Windows XP pro
●快速架站程式:Appserv 1.9.0
●您的上網方式:ADSL
●您安裝的程式:Apache 1.3.27 + php 4.3.0 + MySql 3.23.54
●您的 phpBB2 版本:phpBB 2.0.5

發表於 : 2003-07-13 23:27
beowolf
那就是進去你的 http://localhost/phpmyadmin/
把phpbb 的資料庫殺掉再開個新的吧..

這就是 2~5的意思

發表於 : 2003-07-13 23:32
Ericapricorn
可是還是一樣耶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