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phpbb使用感想
版主: 版主管理群
版面規則
本區是討論關於 phpBB 2.0.X 架設安裝上的問題,只要有安裝任何外掛,請到外掛討論相關版面按照公告格式發表。
(發表文章請按照公告格式發表,違者砍文)
本區是討論關於 phpBB 2.0.X 架設安裝上的問題,只要有安裝任何外掛,請到外掛討論相關版面按照公告格式發表。
(發表文章請按照公告格式發表,違者砍文)
偶也知道..........御津闇慈 寫:樓上想說啥..................偶知道..........
依本上假如想說不動到PHPBB本身利用類似模組加裝的話\r
這樣會出現一堆資料夾跟檔案
這是大家想預見的結果嗎???
================
PHPBB雖然加裝麻煩\r
但是假如把某些優化的話\r
就可以節省許多裝外掛時間囉
可是,裝過很多MOD的人就知道,裝到最後多少都要手動做一些小小的修改,才能去配合每個站長不同的需求.......自動安裝應該不是做不出來,而是無法做到符合每一個人的要求,甚至去配合其他五花八門的MOD和各種千奇百怪的風格滴.....
然而對想快速架站的人來說,還是有像PLUS一樣,已經裝好一堆MOD的來使用,換個風格後,一樣也是不錯呀!
[必看] phpBB 架站討論區發文規則與發問格式
學好phpBB的訣竅:
1. 善用竹貓星球的搜尋功能,可以找到所有相似並解決的主題。
2. 簡單清楚的把你的問題打在主題上,讓懂的人一看就能了解。
3. 依照發文格式發文,能幫助大家比較容易的找出問題在那裡。
4. 一時沒有回應不表示沒人理你,大家都需要一點思考的時間。
5. 解決問題後請修改第一篇主題,並感謝曾經幫過你的高手們。
切記:PM並不能解決問題,版上發問可以集大家的意見,您的問題可能更快的被解決.....
↑蘿莉不在此限.......XD"
學好phpBB的訣竅:
1. 善用竹貓星球的搜尋功能,可以找到所有相似並解決的主題。
2. 簡單清楚的把你的問題打在主題上,讓懂的人一看就能了解。
3. 依照發文格式發文,能幫助大家比較容易的找出問題在那裡。
4. 一時沒有回應不表示沒人理你,大家都需要一點思考的時間。
5. 解決問題後請修改第一篇主題,並感謝曾經幫過你的高手們。
切記:PM並不能解決問題,版上發問可以集大家的意見,您的問題可能更快的被解決.....
↑蘿莉不在此限.......XD"
齁齁~是啊是啊
不見得所有MOD預設的功能都符合你的要求
你可以自己動動原始碼去做做修改的阿~
不見得所有MOD預設的功能都符合你的要求
你可以自己動動原始碼去做做修改的阿~
Helvetica is a feature-length independent film about typography.
-
u87104041d
- 星球公民

- 文章: 247
- 註冊時間: 2003-09-16 18:58
- 來自: 0101110101
還是哪句話!謝謝各位熱情的參與討論
有個問題想了解一下!就是5年前我的好友衣劍舞開始愛用php
而我擁抱了asp,發現php+mysql有個缺陷就是中文亂碼的問題
現在我備份mysql資料庫之後!!發現一些中文亂碼依然很多
我想回存之後!!應該亂碼就會產生吧!!
事隔多年了,這問題好像還沒有解決之道??或是我沒有注意到呢?
大家可以跟我說說嗎?謝謝了
有個問題想了解一下!就是5年前我的好友衣劍舞開始愛用php
而我擁抱了asp,發現php+mysql有個缺陷就是中文亂碼的問題
現在我備份mysql資料庫之後!!發現一些中文亂碼依然很多
我想回存之後!!應該亂碼就會產生吧!!
事隔多年了,這問題好像還沒有解決之道??或是我沒有注意到呢?
大家可以跟我說說嗎?謝謝了
最後由 chhg 於 2003-11-05 00:54 編輯,總共編輯了 1 次。
●架設主機作業系統:Linux RedHat 9.0
●免費空間連結: 等可以見人時候就發表
●上網方式:ADSL(giga)。
●安裝的程式:Apache 2.0 + php4.2.2 + MySql 3.23.54。
●phpBB2 版本:phpBB (2.0.6)。
希望給大家一個優質的網站瀏覽畫面!!
800*600螢幕解析度使用者還是非常多!!
製作網站請考慮800*600網頁品質!
●免費空間連結: 等可以見人時候就發表
●上網方式:ADSL(giga)。
●安裝的程式:Apache 2.0 + php4.2.2 + MySql 3.23.54。
●phpBB2 版本:phpBB (2.0.6)。
希望給大家一個優質的網站瀏覽畫面!!
800*600螢幕解析度使用者還是非常多!!
製作網站請考慮800*600網頁品質!
PHPBB 不就是討論區嗎?討論區跟入口網站一樣就不是討論區了吧!PHPBB 的可塑性是非常的彈性的,這是重點也是前提!
注意事項:
●phpBB 架設相關問題請到 + phpBB 3.0.x 討論區發表!
●都沒有你要的答案嗎??>>點這裡<<搜尋一下吧!
●請使用>>標準的發文格式<<發表問題!
●竹貓星球並非政治團體代言人,請不要在竹貓討論政治議題,也不要認為竹貓是偏向任何一方政治團體,竹貓愛的是台灣這片生長的土地,過於泛政治化文章請來信告知移除!
●關於 phpBB 使用問題請在版面發問,私人訊息提供其他不相干或是隱私的事情聯絡之用。
●所有市面上的免費空間皆非竹貓管轄,請勿來信詢問,請直接與該免費空間連絡。
●phpBB 架設相關問題請到 + phpBB 3.0.x 討論區發表!
●都沒有你要的答案嗎??>>點這裡<<搜尋一下吧!
●請使用>>標準的發文格式<<發表問題!
●竹貓星球並非政治團體代言人,請不要在竹貓討論政治議題,也不要認為竹貓是偏向任何一方政治團體,竹貓愛的是台灣這片生長的土地,過於泛政治化文章請來信告知移除!
●關於 phpBB 使用問題請在版面發問,私人訊息提供其他不相干或是隱私的事情聯絡之用。
●所有市面上的免費空間皆非竹貓管轄,請勿來信詢問,請直接與該免費空間連絡。
phpBB
.支援多語系且無中文碼問題(i18n)
.template機制(視覺、程式分離得很乾靜,且視覺模版也非常好設計)
.Free software (GPL)
.中文相關資源多(竹貓:P)
.支援Database Server多
.基本論譠的功能皆具備且安裝管理也容易
當然也是有缺點,
如缺少模組的觀念(這是最大的缺點)。所以要增加一些功能得要自己手動修改程式。
架構已成形,這要改善比較難\r
一些進階功能並無提供,不過因為phpbb尚年輕,當然無法和發展已久的論譠程式相比
且功能過多,也不見得每個人有需要…不過如其他網友說的:這個缺點可透過自己增加mod或使用plus之類的版本。
而有網友反應:資料表實在太多了頻寬負荷不了,無法支援人數多的論譠。
其實影響資料庫存取速度與table多寡較無關係,而是Database Server能力有差\r
phpBB論譠使用mysql為主流,mysql相較其他資料庫較陽春。
所以都得靠程式去做才達得到效果。(而又因使用者加掛一些mod,mod又無整合,存取資料庫的效能更受影響)
靠web程式執行,自然效能就會影響。
不過相對資料庫存取的耗費時間,網站的頻寬才是最重要的!
資料表多寡是不等於網站輸出畫面的傳送量
要能支援人數多的論譠
重要影響關鍵:頻寬>硬體>Server軟體>網頁程式
--
就我了解:
在各方面考量下(成本、提供功能、效能、所需環境、支援服務…)
phpBB絕對不遜色於其他論譠程式。
.支援多語系且無中文碼問題(i18n)
.template機制(視覺、程式分離得很乾靜,且視覺模版也非常好設計)
.Free software (GPL)
.中文相關資源多(竹貓:P)
.支援Database Server多
.基本論譠的功能皆具備且安裝管理也容易
當然也是有缺點,
如缺少模組的觀念(這是最大的缺點)。所以要增加一些功能得要自己手動修改程式。
架構已成形,這要改善比較難\r
一些進階功能並無提供,不過因為phpbb尚年輕,當然無法和發展已久的論譠程式相比
且功能過多,也不見得每個人有需要…不過如其他網友說的:這個缺點可透過自己增加mod或使用plus之類的版本。
而有網友反應:資料表實在太多了頻寬負荷不了,無法支援人數多的論譠。
其實影響資料庫存取速度與table多寡較無關係,而是Database Server能力有差\r
phpBB論譠使用mysql為主流,mysql相較其他資料庫較陽春。
所以都得靠程式去做才達得到效果。(而又因使用者加掛一些mod,mod又無整合,存取資料庫的效能更受影響)
靠web程式執行,自然效能就會影響。
不過相對資料庫存取的耗費時間,網站的頻寬才是最重要的!
資料表多寡是不等於網站輸出畫面的傳送量
要能支援人數多的論譠
重要影響關鍵:頻寬>硬體>Server軟體>網頁程式
--
就我了解:
在各方面考量下(成本、提供功能、效能、所需環境、支援服務…)
phpBB絕對不遜色於其他論譠程式。
個人是可以自己加 mod, 但 許多mod bug 一大堆,如果自己缺程式編寫經驗,會成 buggy 網站,而且缺乏優化數據庫及程式碼的能力,建立出來的網站好像大笨象,好慢好煩,管理者的維護成本很高!GaryFu 寫:phpBB
如缺少模組的觀念(這是最大的缺點)。所以要增加一些功能得要自己手動修改程式。
架構已成形,這要改善比較難\r
一些進階功能並無提供,不過因為phpbb尚年輕,當然無法和發展已久的論譠程式相比
且功能過多,也不見得每個人有需要…不過如其他網友說的:這個缺點可透過自己增加mod或使用plus之類的版本。
對 ,如果受限於當地區,頻寬不夠理想 ,變化phpBB也會有心無力。而有網友反應:資料表實在太多了頻寬負荷不了,無法支援人數多的論譠。
其實影響資料庫存取速度與table多寡較無關係,而是Database Server能力有差\r
phpBB論譠使用mysql為主流,mysql相較其他資料庫較陽春。
所以都得靠程式去做才達得到效果。(而又因使用者加掛一些mod,mod又無整合,存取資料庫的效能更受影響)
靠web程式執行,自然效能就會影響。
不過相對資料庫存取的耗費時間,網站的頻寬才是最重要的!
資料表多寡是不等於網站輸出畫面的傳送量
要能支援人數多的論譠
重要影響關鍵:頻寬>硬體>Server軟體>網頁程式
------------8<----------Cut it here!-----------8<-------------
phpBB 不進則退
phpBB 不進則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