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2 頁)

[問題] 關於簡易子版面外掛 PART.1

發表於 : 2005-07-15 21:18
JEROMYWANG
我已經照這個網頁的每一步都做過了 聯我有安裝MOD那個我都用了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t=33019#188499
但是連到網頁還是會跑出這個
Fatal error: Call to a member function on a non-object in c:\appserv\www\phpbb2\includes\functions.php on line 253

請問一下是怎麼一回是ㄋ?

發表於 : 2005-07-15 23:08
御津闇慈
你的functions.php上傳上來瞧瞧\r
注意!!最好打包好在上傳\r
假如看到長長的程式碼請自己解決

發表於 : 2005-07-15 23:14
天霜

代碼: 選擇全部

functions.php on line 253
建議可以先列出 functions.php 第 253 行上下十行讓我們看看 ;-)

發表於 : 2005-07-16 01:02
JEROMYWANG

代碼: 選擇全部

ORDER BY cat_id, forum_order";
		if ( !($result = $db->sql_query($sql)) )
		{
			message_die(GENERAL_ERROR, 'Could not obtain forums information', '', __LINE__, __FILE__, $sql);
		}

		$boxstring = '<select name="' . POST_FORUM_URL . '" onchange="if(this.options[this.selectedIndex].value != -1){ forms[\'jumpbox\'].submit() }"><option value="-1">' . $lang['Select_forum'] . '</option>';

		$forum_rows = array();
		while ( $row = $db->sql_fetchrow($result) )
		{
			$forum_rows[] = $row;
		}

		if ( $total_forums = count($forum_rows) )
		{
			for($i = 0; $i < $total_categories; $i++)
			{
				$boxstring_forums = '';
				for($j = 0; $j < $total_forums; $j++)
				{
					if ( $forum_rows[$j]['cat_id'] == $category_rows[$i]['cat_id'] && $forum_rows[$j]['auth_view'] <= AUTH_REG )

發表於 : 2005-07-16 01:09
JEROMYWANG
對不起....剛剛那個253的我已經解決了...也不能說解決...我從安裝一變
結果跑出ㄉ是\r
Fatal error: Call to a member function on a non-object in c:\appserv\www\phpbb2\includes\functions.php on line 227
那是否要列出227上下十行ㄋ??
如果是的話那在這裡....麻煩看一下....謝謝

代碼: 選擇全部

{
	global $template, $userdata, $lang, $db, $nav_links, $phpEx, $SID;

//	$is_auth = auth(AUTH_VIEW, AUTH_LIST_ALL, $userdata);

	$sql = "SELECT c.cat_id, c.cat_title, c.cat_order
		FROM " . CATEGORIES_TABLE . " c, " . FORUMS_TABLE . " f
		WHERE f.cat_id = c.cat_id
		GROUP BY c.cat_id, c.cat_title, c.cat_order
		ORDER BY c.cat_order";
	if ( !($result = $db->sql_query($sql)) )
	{
		message_die(GENERAL_ERROR, "Couldn't obtain category list.", "", __LINE__, __FILE__, $sql);
	}
	
	$category_rows = array();
	while ( $row = $db->sql_fetchrow($result) )
	{
		$category_rows[] = $row;
	}
則237為空白.....感謝... (ro29) (ro29)(ro29)(ro29)(ro29)(ro29)(ro29)(ro29)(ro29)(ro29) (ro29)(ro29)(ro29)(ro29)(ro29)(ro29)(ro29)(ro29)(ro29) (ro29)(ro29)(ro29)(ro29)(ro29)(ro29)(ro29)

發表於 : 2005-07-16 11:32
Man520

發表於 : 2005-07-16 11:38
JEROMYWANG
Man520 寫:這問題問過了.... :-|
http://www.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t=34672
可是~他的問題跟我的問題的行數不同~
所有外掛討論區我都翻遍了~就是沒有227ㄉ

發表於 : 2005-07-16 14:48
Man520
JEROMYWANG 寫:
Man520 寫:這問題問過了.... :-|
http://www.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t=34672
可是~他的問題跟我的問題的行數不同~
所有外掛討論區我都翻遍了~就是沒有227ㄉ
行數不同可能他裝了外掛~
而且下面也有解決方法

發表於 : 2005-07-16 14:51
JEROMYWANG
恩...關於MAN大的這個方法我可以"再"試一下
因為早上試過惹><"還是不行
。。。不過還是要說聲謝謝~~~

現在還是等天霜大大的回應吧~~

Re: [問題] 請問一下喔~關於子分區的外掛

發表於 : 2005-07-16 17:02
心靈捕手
JEROMYWANG 寫:我已經照這個網頁的每一步都做過了 聯我有安裝MOD那個我都用了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t=33019#188499
但是連到網頁還是會跑出這個
Fatal error: Call to a member function on a non-object in c:\appserv\www\phpbb2\includes\functions.php on line 253

請問一下是怎麼一回是ㄋ?
依照您所貼出的連結看來,
您所安裝的外掛, 應該是" 簡易子版面"+" 全區公告" 的相關修改.

但是, 如果依照您在上頭文章所貼出的 includes\functions.php 部份程式碼看來,
並沒有看到, 您有因為" 全區公告" 而做過相關修改.

建議您:
1. 更改" 標題", 避免使用" 子分區";
2. 依照" 發問格式", 並且詳述您所面臨的問題;
3. 如果, 您當真已經有安裝" 全區公告",
那麼, 請參考" 簡易子版面v1.1" 安裝完成後, 再參考您所貼的連結處, 針對" 全區公告" 做修改.

發表於 : 2005-07-16 18:05
JEROMYWANG
恩~~

感謝心靈大大~我會照你的方法再做一便滴~~謝謝

還有~為什麼我照簡易子版面V1。1的作法第一項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 ... %AD%B1V1.1
輸入SQL語法

代碼: 選擇全部

ALTER TABLE `phpbb_forums` ADD `forum_sub` SMALLINT( 5 ) UNSIGNED DEFAULT '0' NOT NULL ; 
ALTER TABLE `phpbb_forums` ADD `sort_sub` SMALLINT( 5 ) UNSIGNED DEFAULT '0' NOT NULL ; 
ALTER TABLE `phpbb_forums` ADD `main_sub` smallint( 50 ) UNSIGNED DEFAULT '0' NOT NULL; 
為什麼卻不行ㄋ??
會跑出這些東ㄒ

代碼: 選擇全部

SQL 語法 :  

ALTER TABLE `phpbb_forums` ADD `forum_sub` SMALLINT( 5 ) UNSIGNED DEFAULT '0' NOT NULL 

MySQL 傳回: 


#1146 - Table 'phpbb.phpbb_forums' doesn't exist
對不起。。。這次真的麻煩您了。。。

發表於 : 2005-07-16 18:23
心靈捕手
JEROMYWANG 寫:恩~~

感謝心靈大大~我會照你的方法再做一便滴~~謝謝

還有~為什麼我照簡易子版面V1。1的作法第一項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 ... %AD%B1V1.1
輸入SQL語法

代碼: 選擇全部

ALTER TABLE `phpbb_forums` ADD `forum_sub` SMALLINT( 5 ) UNSIGNED DEFAULT '0' NOT NULL ; 
ALTER TABLE `phpbb_forums` ADD `sort_sub` SMALLINT( 5 ) UNSIGNED DEFAULT '0' NOT NULL ; 
ALTER TABLE `phpbb_forums` ADD `main_sub` smallint( 50 ) UNSIGNED DEFAULT '0' NOT NULL; 
為什麼卻不行ㄋ??
會跑出這些東ㄒ

代碼: 選擇全部

SQL 語法 :  

ALTER TABLE `phpbb_forums` ADD `forum_sub` SMALLINT( 5 ) UNSIGNED DEFAULT '0' NOT NULL 

MySQL 傳回: 


#1146 - Table 'phpbb.phpbb_forums' doesn't exist
對不起。。。這次真的麻煩您了。。。
我猜想:
可能是您執行" 加入SQL語法" 的方法有誤.

建議您:
參考以下的教學文章, 重新執行.
引言回覆:
#
#-----[ ADD SQL 加入SQL語法 ]----------------------------------
#


註:安裝某些外掛時 會有要求加入SQL語法 才能順利安裝完外掛
  這時請進入phpMyAdmin管理頁面 再進入你論壇使用中的資料庫
  再來會在上方選單中看到 SQL 超連結字樣 請點選進入
  將語法複製貼到文字框內 最後按下"執行"按鈕輸入語法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p=131907#131907
( ps. 請先選好您的" 資料庫")

發表於 : 2005-07-16 19:02
JEROMYWANG
心靈大大~~

有阿~我的資料庫是phpbb

然後我本來都是照這個步驟也就是這樣\r
(我是先執行語法的 也就是說 還沒開始安裝子分區)
到http://localhost/phpMyAdmin/
然後找到自己phpbb目錄
然後按下SQL的連結鈕
然後再輸入你要的語法 案執行

我也是都照這個步驟做的。。可是很奇怪的事 

我輸入簡易子面板V1.1的語法就不行。。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勒。。。

又再度麻煩您了。。心靈大大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p=131907#131907

是先輸入語法還是先安裝外掛?
這我個人是建議先輸入語法再安裝外掛後上傳檔案,就是輸入完語法後再上傳檔案(這期間強烈建議暫時關閉論壇,避免發生不可預測的問題)


同樣的語法再執行一次會不會出問題?
有些語法再執行一次不會對資料庫造成影響,但有的語法卻有可能造成影響
如果不小心再度執行,然後論壇有出現異狀,建議先刪除該語法所輸入的記錄或資料表再重新輸入看看


如果語法的資料庫格式不同輸入會不會有影響?
這一定會出問題而無法輸入語法,就算能成功輸入,也難保不會對外掛的功能產生影響

發表於 : 2005-07-16 19:52
Man520
JEROMYWANG 寫:恩...關於MAN大的這個方法我可以再試一下
因為早上試過惹><還是不行
。。。不過還是要說聲謝謝~~~

現在還是等天霸大大的回應吧~~
題外話:
是天

發表於 : 2005-07-16 20:03
~倉木麻衣~
JEROMYWANG 寫:有阿~我的資料庫是phpbb

然後我本來都是照這個步驟也就是這樣\r
(我是先執行語法的 也就是說 還沒開始安裝子分區)
到http://localhost/phpMyAdmin/
然後找到自己phpbb目錄
然後按下SQL的連結鈕
然後再輸入你要的語法 案執行
確定該資料庫底下有phpbb_forums這個資料表?
該不會是......還沒安裝phpbb吧?!

---
天霸@_@
突然想到那個令人懷念的天霸王冰淇淋v_v"